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寿宁县推出“我+1”产业扶贫计划
2018-01-12 11:31:16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春玲  

11日,在宁德市寿宁县举行的“下乡的味道”商标授权使用协议签订会上,与“下乡的味道”扶贫开发品牌相关的11项协议依次签订。今后,寿宁县将整合资源,做大做强“下乡的味道”公共品牌,并以“我+1”产业扶贫计划为载体,强化精准扶贫工作。

近年来,依托独特的高山气候、生态硒锌土壤等资源优势和扶贫创新模式,寿宁“下乡的味道”系列农产品走俏市场,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16年,“下乡的味道”扶贫定制茶园案例被列为“国务院扶贫办精选12则精准扶贫典型案例”之一进行推广。

“我们希望能够持续强化‘下乡的味道’商标的规范管理使用,促进商标品牌化、效益化和规模化,进一步抢占寿宁生态农产品市场高地,发挥品牌引领的带动作用。”寿宁县副县长赵维玲说,寿宁县将不断发扬“下乡的味道”公共品牌内涵,持续拓展“下乡的味道”公共服务平台功能。

据了解,“下乡的味道”商标此前先后由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村委会所属的寿宁县梦之乡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和福州禾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注册相关类别的使用权。鉴于此前“下党的味道”商标品牌使用的局限性、分散性等原因,着眼于在寿宁县更大范围内发挥这一商标品牌的示范带动作用,寿宁县由全资国有企业——寿宁县梦龙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并与民间力量合作,成立福建“下乡的味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乡的味道”第35类商标原持有人卢允福,以1元钱的象征性价格回报桑梓,将“下乡的味道”第35类商标使用权转让给福建“下乡的味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由后者统一使用、管理和维护“下乡的味道”商标权。

“我+1”扶贫计划将全面复制并创新下党乡“扶贫定制茶园”模式,以寿宁县3161户12430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服务对象,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动作、持续巩固”的原则,采取“我+1”(我+一亩茶、一亩果、一亩菜、一亩水稻、一群鸡…)的模式,鼓励社会力量与贫困户实行“一对一”帮扶,精准增加贫困户的稳定收入。(记者 范陈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