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我县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分析会
2018-01-13 21:37:5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112日,县委、县政府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分析会,回顾总结2017年度工作成效,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2018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上,县委、县政府相关分管领导立足岗位,总结分析了2017年各自分管领域及挂钩联系乡镇的工作,汇报了2018年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主要举措。汤孔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小康”这一核心目标,大力推进新型城镇、产业培优、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四大中心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寿宁加快绿色崛起新篇章。

  要增强政策思维。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政策上下功夫,从执行政策和结合地方实际中找准突破口和最佳切入点,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的最大公约数。要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和积极性,抓住用好政策窗口期和重要战略机遇期,把政策红利、政策效益转化为推动地方发展的一个个项目、一笔笔资金。

    要增强系统思维。把寿宁放在全省全市的赶超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进,既要区分轻重缓急,做到张弛有度、收放自如,又要注重从整体上谋篇布局,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及时纠正。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把本乡镇本单位的工作放在全县的盘子中思考谋划,确保政令畅通,做到一个声音和到底。

    要增强程序思维。加强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各项工作的配套和衔接,正确理解和处理好推动工作与履行程序的关系,严格遵守法律规则,严以用权,防止蛮干乱干。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各项要求,守纪律、讲规矩,不折不扣按程序办事。

  要增强融合思维。坚持用融合的思维开展工作,积极推进同类融合,促进强强联合,大力促进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业态、不同区域、不同功能间的融合,做到优势互补、短板互消、实力相长,实现优势叠加、资源共享、产业共进、事业共兴。

    要增强精准思维。注重具体和准确,精准发现问题,无论是做决策、定方案还是抓落实,都要紧紧抓住核心问题和关键问题不放,在问题的症结点和关键点上做文章、出实招。要善谋良策、善抓落实,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动摇、不折腾、不懈怠,不断把寿宁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张成慧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中,要以事业发展为上,以项目建设为本,以经济健康为重,勇于担当,确保经济健康有效运转,赶超任务实打实推进到位。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