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专题 > 新时代新梦想 > 
“新时代 新征程”福建文艺下基层文化惠民活动走进我县
2018-01-13 21:52:5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吕铭丹)1月11至1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共同组织开展的“新时代 新征程”福建文艺下基层文化惠民活动走进我县鳌阳中学、下党乡下党村等地,“梅花奖”获得者孙劲梅,省音乐家、舞蹈家、京剧演员、曲艺家、杂技家、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等文艺工作者登上舞台,为群众师生送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林瑞发等领导参加活动。

 

 

群众、师生围成一圈,文艺工作者站在观众中央,“零距离”为大家表演,女声独唱《领航新时代》、对口快板《紧跟时代阔步走》、单人舞《坊巷花月夜》、京剧《游子吟》《红梅赞》、杂技《古技》、魔术《绽放》、男生独唱《天路》、《母亲》、《父亲》、男女合唱《家和万事兴》等十余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女声独唱《领航新时代》吕铭丹 摄

男生独唱《天路》、《母亲》、《父亲》吕铭丹 摄

魔术《绽放》吕铭丹 摄

对口快板《紧跟时代阔步走》吕铭丹 摄

单人舞《坊巷花月夜》吕铭丹 摄

“虽然舞台简陋,但是艺术是不打折的,这些演员都是国家级别。他们有一颗很朴实热情的心,十分热衷参加这些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湛的艺术表演,虽然舟车劳顿,每个人都很辛苦,但是心都是甜的。”文艺工作者缪丽容说道。

 

杂技《古技》吕铭丹 摄

鳌阳中学学生吴月说:“表演十分有趣,特别是杂技表演互动环节的时候,不管我们怎么扔足球,杂技家都能接的住,确实厉害。”

 

“梅花奖”获得者孙劲梅演唱京剧《游子吟》《红梅赞》吕铭丹 摄

“今天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来下党演出,我是听到了京剧的声音从山上赶回来,以前实在是没有这样的戏看的,看戏很不方便。我年轻的时候,要赶30公里路到平溪去看,现在戏都送到村里来,这个很难得,给大家带来了娱乐。”下党乡下党村村民王光朝说,很可惜只看到了后半程的演出,演出者们的艺术水平真是精湛,希望以后能多多来下党演出。

 

文艺工作者在鳌阳中学教授学生演唱歌曲《让世界充满爱》吕铭丹 摄

表演结束后,文艺工作者们还在鳌阳中学教室里教授学生练习发声技巧、杂技表演、演唱《世界充满爱》等内容,而了解到京剧爱好者王光朝由于做农活而错过京剧演出后,“梅花奖”获得者孙劲梅专门为其清唱了京剧《红灯记》都有一颗红亮的心、临行喝妈一碗酒等选段。

 

“梅花奖”获得者孙劲梅在下党村村民王光朝家中,

为其清唱了京剧《红灯记》都有一颗红亮的心、临行喝妈一碗酒等选段。吕铭丹 摄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精神,在元旦、春节“两节”期间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组织多支文化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惠民、为民、乐民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让新时代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把欢歌笑语送到基层一线、千家万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