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我县召开省市下派驻村干部座谈会
2018-01-17 10:46:37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116日,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召开省市下派驻村干部座谈会。县领导赵维玲、雷春雄、谢庆,省市下派驻村干部,县委办、组织部、发改局等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省市下派驻村干部深入了解了我县“下乡的味道”扶贫定制农业平台、“我+1”产业扶贫计划及民富“我+1”的运营模式和做法,就精准扶贫、项目补助、产业引领等问题与县农业局、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进行互动交流。

汤孔忠指出,从省市机关到基层一线挂职锻炼,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希望各驻村干部珍惜机会,主动融入基层、融入群众,抓紧调查研究,摸清基层情况。积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积极谋划研究下一阶段工作,主动与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并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利用好资源优势,加强政策研究,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尽力服务保障,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关心驻村干部,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他们锻炼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

汤孔忠强调,要因地制宜抓发展,根据当地特色条件、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认真研究分析,找准发展路子,明确发展重点,努力做到“四个有”:村庄有形象,持续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着力“拆到位、扫干净、摆整齐、抓美化、保畅通”,搞好规划,统筹安排,有序推进,避免盲目乱建;产业有支撑,通过政策引导,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实现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一户一产;支部有活力,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吸收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进入村级班子,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群众有实惠,想方设法巩固脱贫成果,通过产业发展、模式创新等途径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全面打赢脱贫摘帽战。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