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大安乡开展河道清理 落实“河长制”
2018-01-17 15:15:52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项丽霞 一大早,大安乡大安村组织河道管理员对境内河道垃圾进行清理,不断提高环境卫生整体状况,巩固美丽生态乡镇建设成果。

 

 

大安乡境内4段河道(泮洋溪、犀溪大安段、蟾溪大安大熟段、小东溪大安段)流经16个行政村,并有水库4座(其中在建水库1座),分别是泮洋水库、黄潭底水库、鸡公坪水库和在建的城区第二水源水库。大安是寿宁县蟾溪、寿泰溪的源头,维系着寿宁、泰顺两县县城饮水安全。在当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时代主题下,对于大安而言,加强河长制工作具有创建生态乡镇、保障饮水安全的双重意义。2017年以来,大安乡立足方案抓常规,结合实际抓特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综合施策,多措并举落实“河长制。”

 

 

据悉,为了更好地推进“河长制”,2017年,大安乡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分别实施了投资110多万元的蟾溪大熟村段护岸、投资60多万元的寿泰溪菜坑段护岸、投资100多万元的寿泰溪大安村段及投资20多万元的寿泰溪官田场护岸,投入12万元对泮洋、溪乾、半岭等村河道进行清淤,并着手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二期项目建设,基本实现“河畅”目标。在此基础上结合农村污水垃圾治理、垃圾中转站建设、家园清洁行动等工作,配齐各村沿河垃圾桶等环卫基础设施。发挥专管员职能,每半年组织村民开展沿河垃圾清理活动,2017年以来,共投入13.6万余元清理河道陈年垃圾30多处。结合环保网格化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采砂与倾倒弃土弃碴行为,20176月,与县水利局联合执法,关停泮洋河道采砂厂1处。以此同时大安乡以建设银山花田旅游区为契机,通过拆除河岸违法搭建临时建筑,平整河岸空间,铺设休闲步道,改造亭廊,新建廊桥,建设河心公园,扮靓亭溪、溪乾等村的景色。在大熟第二水源源头试种38亩荷花,有效防治自来水源头污染的同时,促进了乡村旅游发展。通过“一河一策”有效推动了各段河道“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以实际行动落实“河长制”。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