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经济产业
【寿宁视点】之油茶花开“致富果” 生态产业富山乡
2018-01-18 15:37:44  来源:寿宁新视野  责任编辑:林春玲  


    时下正值油茶花盛开的季节,走进芹洋乡底洋村油茶种植基地,在绿油青翠、半人多高的油茶树上,层层叠叠的油茶花竞相绽放,洁白的花瓣,金黄的花心,一朵朵,一簇簇,美不胜收,一阵清风吹来,油茶花随风摇曳,飘来阵阵清香。



    看着眼前这一排排长势喜人的油茶树,谁能想到,这片翠绿茶园曾是荒山,芦苇草疯长,秋冬时节还常常引发山火。2009年,一个偶然机会,川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龙景得知国家发展油茶产业有长远规划。这时,一个大胆的念头闪现在脑海:开辟荒山,把油茶林种到山丘上,让家乡的油茶花盛开山岗。  

 



   从2009年开始,川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800多万元,建立富锌油茶标准化示范基地。“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让村民们也尝到了甜头。在油茶林间除草的村民乐呵呵地说,这里原来是一片荒山,如今变绿了、值钱了,就连我们这些老人也跟着沾光,除了领山地租金,还可以来打工领工资。

 


    现在,树上结满了如栗子般大小的果实为油茶籽,油茶籽从开花、授粉、结果到果实成熟,经历了秋、冬、春、夏、秋五个季节的阳光雨露,尽吸天然养分、天地精华,营养价值极高,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每年秋冬季节,油茶树盛开白花黄蕊,同时也开始结果,花果同树,在民间素有“抱子怀胎”之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