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顾海东一行到我县参观考察冯梦龙文化
2018-01-20 17:32:21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加元 119日,相城区区委书记顾海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一行到我县参观考察梦龙文化。县长张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传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民参加活动。

 

 

顾海东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我县戴清亭、东坝、仙宫桥、升平桥、冯梦龙纪念馆、梦龙无讼文化长廊、展厅,详细了解我县梦龙文化建设情况。

 

 

冯梦龙是明代的著名文学家、戏曲家。冯梦龙61岁时,远离苏州到寿宁任知县,留下了清官廉吏的美誉,时至今日为邑人所称颂。

 

 

 

为深入挖掘和阐发冯梦龙文化精髓,近几年来,我县提出开展“弘扬梦龙勤廉文化”“七个一”工程,即开展一次梦龙文化主题演讲报告,举办一个“冯梦龙勤廉文化”展览,出版一册“寿宁冯梦龙民间故事集”,筹备一个小规模、高规格的梦龙文化研讨会,编演一台以冯梦龙知县为题材的北路戏,拍摄一部电视卡通连续剧《冯梦龙》,拍一部关于冯梦龙的影视作品。已先后整理出版了《冯梦龙在寿宁》、《寿宁待志注释》、《寿宁待志校辑》、《梅影清风》、《冯梦龙寿宁民间传说》等相关史料和口碑书籍,更是命名了“梦龙路”、“梦龙湖”、“梦龙广场”,寿宁已深深烙上了“梦龙”印记,梦龙文化已与寿宁人民的精神文化融为一体。

 

 

同时,还修复了戴清亭、项南题词碑及治理东坝、升平桥、古城门、谯楼等遗迹的周边环境,建成冯梦龙纪念馆、梦龙无讼文化长廊等。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