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大安乡:严防死守密织森林“防火网”
2018-01-25 11:14:42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项丽霞 针对入冬以来有效降雪少、草木干枯、防火形势异常严峻的实际,大安乡严密部署、细化落实,将各项举措做细做实,严防死守,最大程度地保护好森林资源和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有效监管、防范和应急,积极构建冬春季节森林“防火网”。

一是强化认识,做好防范。冬春季节气候干燥,落叶枯枝等林下可燃物较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相关责任站所切实做好冬春季节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特别是乡武装部要配备齐全、管理和养护好消防器械。

二是加强宣传,增强责任意识。各村结合实际,通过悬挂横幅和张贴宣传标语,充分利用led等各种新媒介,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在交通要道、人员聚集地点、公路沿线张贴宣传警示牌,发布“禁火令”,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火意识,使森林消防知识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加强防火巡查,严格值班制度。乡林业站制定了预案和防火制度,加强值班防守,保证手机全天候开机。各村委会护林员必须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森林火源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严肃纪律,责任到人。在工作中要严肃纪律,明确分工,落实森林防火领导责任制,确保辖区内不发生森林火灾和事故,让人民群众在良好安全的环境中生产生活。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