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鳌阳镇成立梅溪社区“大党委”
2018-01-26 09:11:2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1月25日,鳌阳镇梅溪社区“大党委”举行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县委副书记张彪参加会议并讲话。至此,鳌阳镇9个社区均已实现“大党委”制全覆盖。

    当天,会上宣读了鳌阳镇党委《关于同意召开鳌阳镇梅溪社区大党委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梅溪社区“大党委”委员人选等有关事宜。当天,参与梅溪社区大党委共建的单位寿宁县委办、民政局等10个县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

    “社区“大党委”建立后,辖区单位的所有党员也成为了社区大党委的一员,积级主动参与社区议事、社区管理、民生服务,充分发挥辖区单位的资源优势参与社区共建,使社区真正变成了一个大家庭。”鳌阳镇党委书记吴奕雄表示。

    张彪向当选的梅溪社区“大党委”委员表示祝贺,他说,社区大党委是社区党建的“重头戏”,社区“大党委”各成员单位要充分整合利用各类优势服务资源,实现“组织共建、设施共享、党员共管、活动共抓、事务共商、社区共建”;强化服务是社区工作的“生命线”,“大党委”各成员单位要以增强社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为目标,创新发展多元化的社区服务模式,形成以政府公共服务为主、市场化有偿服务和志愿者义务服务为补充的社区服务体系;履行职责是社区大党委的“关健点”,各成员单位要在充分明确社区党委性质和职能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履行好职责,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支持社区建设,要当好党的主张的宣传者,基层治理的引导者,团结群众的动员者;制度保障是社区党建的“防火墙”,驻区成员单位要自觉接受社区“大党委”组织协调,积极参与和支持社区建设,大力实施“在职党员进社区”行动,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着力避免“建而不联,联而不合”现象发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