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宁德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下党乡启动
2018-01-28 11:50:12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加元 吴通华 周茂金 隆冬时节,寒气逼人,但在寿宁县下党希望学校的校园里却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息。文艺工作者轮番上阵表演节目,市、县医院专家现场把脉义诊,书法名家们为村民撰写春联……127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直76家单位联合组织的2018年宁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寿宁县下党乡举行。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群众前来参观。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陈其春,市政府副市长王金柱,市政协副主席陈美莺,县委书记汤孔忠,各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陈其春讲话

县委书记汤孔忠致辞

当天上午,宁德市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开展以文艺演出、医疗义诊、赠写春联、电器维修等多项内容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市卫计委组织义诊医生耐心地为前来求诊问药的农民测量血压、听诊,开出药方,还热情地告诉农民如何预防感冒、健康养生知识等,深受农民欢迎。宁德市书协“送春联”下乡活动现场,一排书写春联的桌子前,挤满了陆续赶来的村民。“书法名家的春联拿回去张贴,既好看又喜庆。”当天上午十点左右,下党乡的村民王先生就早早来到下党新村,排队等着书法家们为他撰写春联。

 

 

 

 启动仪式上,宁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闽东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蔡道华代表“三下乡”活动组委会,向下党乡赠送价值427.3万元的爱心款和物资,用于支持下党乡建设“一中心一广场一主题公园”宣传文化项目。“一中心”即建设下党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一广场”即建设农民文化广场,“一公园”即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这次的‘三下乡’活动为群众送欢乐、送健康、送知识,不仅给农民朋友们带来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食粮,更带来了对广大父老乡亲的深厚情谊。”下党乡党委书记叶忠强表示,下党乡将以这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为契机,加大送优秀精神文化产品、送优质医疗服务、送农村实用科技下乡的力度,使“三下乡”活动惠及更多的农民群众,进一步繁荣农村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