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魅力寿宁 > 旅游风光 > 
寿宁溪源村:打造环库区生态休闲乡村
2018-01-29 11:56:58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陈明忠 茶余饭后,在寿宁县芹洋乡溪源农村党建公园,三三两两的村民在公园里散步,一群大妈随着音乐跳起了广场舞。“建村400多年,我们溪源人也有了自己的公园。”村委委员张常江说,如今村民劳作之余有了休闲的好去处。

 

 

溪源村地处寿宁县城西南部腹地,海拔342,全村共有264户,1142人,其中移民人数过千人,党员38人。所辖面积3.3平方公里。溪源村风景秀美,村南两山夹峙,村前绿水如带,有溪水从两山间奔流而出,源头有深渊龙潭之隔阻,两岸又有双狮石壁之天险,行人无法沿溪而上,故将这里视为溪之源头,溪源之村名由此而来。传诗《桃陵小桥》“桃花流水小桥东,隐隐飞桥落彩虹。两岸清阴浑不改,依稀烟景武陵同。”颇似陶渊明笔下的武陵桃花源,故又称桃陵村。

 

 

 

2003年建设牛头山水库,海拔342米淹没线以下房子搬迁到相距800米的移民新村,由移民新村和老村两个村落组成,面积3.3平方公里。水稻、脐橙、茶叶是溪源村三大农业支柱产业,在外经营超市是村民收入的主要渠道,现有农业专业合作社2家,企业2家,茶叶商标1件。

 

 

近年来,溪源村围绕建设“多、富、美、强”的奋斗目标,不断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完成了房屋立面改造、建设了老村公园、新村码头、文体化活动中心、金牛公园、休闲亭、锌橙示范基地等基础设施,新村、古村建设有序推进,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产业,成功举办了两届寿宁县锌橙采摘旅游节,走“富锌、生态、精品”之路。全力打造环库区生态休闲乡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近年来,溪源村被评为省级生态示范村,县级文明村和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福建省农村示范社区,福建省乡村旅游示范村,溪源村按照发展规划,推动乡村振兴,实现百姓富、生态美。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