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西浦村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让村民“家门口”乐享文化大餐
2018-01-30 16:16:42  来源:宁德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看场电影、读本好书、下盘象棋……在寿宁县犀溪镇西浦村,设在“家门口”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让村民们的文化生活变得活跃起来。

这个由废旧小学改造修缮而成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看似普通,却设施齐全,村民休闲娱乐所需的电视机、投影仪、电脑、健身器材等文化、广播、体育设施器材一样也不少。

家在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附近的村民缪德恭,只要一有空就会到服务中心逛逛,打打球、下下棋。“没有改造前,这里到处堆满废弃物,都没有人愿意来。改造后,不仅环境变优美了,村民活动也有了场所。这里已经成为大家农闲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了。”缪德恭说。

“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成后,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同时也整合了村委办公,提高了为民办事效率。”西浦村党支部书记叶忠刘告诉记者,服务中心建成后,村党支部和寿宁县协和医院党支部联合在该中心开展了医疗下乡免费体检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体检检查110余人,让群众感受到了服务中心建设所带来的便利性。

据了解,西浦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于2017年8月开始动工建设,同年11月中旬投入使用。服务中心总投资95万元,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共三层,每层建筑面积300平方米,设有放映室、党群活动多功能室、图书室、科普活动室、广播室、文体活动室及老年活动中心、村委会办公室等,实现了宣传文化、青少年活动、党员教育、科学普及、普法教育、体育健身等综合服务功能。

随着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建成,这个原本荒废多年的旧小学,已经变成了热闹非凡的小聚场。天气晴好的清晨,中老年人在操场上散步、健身;傍晚,妇女们在操场翩翩起舞。村委还每周安排三个晚上播放乡村电影,丰富群众的夜晚生活。不仅如此,西浦村还准备在后期改建围墙的同时,搭盖固定舞台,用于寿宁县北路戏表演。(记者 陈小妹)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