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敖东社区大党委开展“微心愿”认领慰问活动
2018-02-02 11:08:09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21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鳌阳镇敖东社区大党委开展“微心愿”认领慰问活动,集中慰问特殊困难群体,让他们开开心心过大年。

 

 

在敖东社区会议室里,15个敖东社区大党委共建单位党员组成的“微心愿”慰问团对辖区内的特殊困难群体一对一认领,看望慰问他们并一一送上慰问金。慰问对象包括病灾困难户、残疾人、烈属、计生困难户、见义勇为人员、退伍军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老党员、困难居民户等。

 

 

据了解,201310月,鳌东社区内的政法委、水利局、消防大队、气象局、职专等县直单位、学校或企业与鳌东社区举行联席会议共同成立了敖东社区大党委,将各单位的在职党员们凝聚在一起共驻共建、资源共享,并开展单位一对一“微心愿”认领圆梦活动,对各自认领困难户进行关心和帮助,解决他们的精神和物质上的需求。当天,活动中各单位共慰问困难户93户,发放慰问金73000元。精准贫困户叶彩英就是受益于“微心愿”认领的贫困人员之一。

 

 

今年50来岁的彩英本是敖东社区后村自然村人,但从小到清源乡的乡村里生活没有上户口。十多年前,她与丈夫来到寿宁城关,借住在亲戚家破旧的老宅里,两人靠打临工维持家庭生计。但因生活压力太大,2012年左右,彩英的丈夫得了重命去世,此后,老实本份的彩英只能与三个孩子相依为命,因自己文化程度不高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加之户口丢失无法享受医保等政策,生活十分困难。敖东社区网格干部叶明福走访时发现她的情况后,为她向县、社区申请困难补助,还与她结成帮扶队子为她介绍工作、办理户口等。此后,消防大队认领了帮扶叶彩英的“微心愿”。

 

   

 

“四年来,消防大队7名干部每人每月捐款100元,14名战士每人每月捐款50元,每一个季度送一次给叶彩英,与此同时,还经常到她家帮助打扫卫生,辅导孩子功课等。”敖东社区支部书记张玉森介绍。“这些年,社区将她做为重点帮扶对象,从孩子教育、居住条件改善、医疗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帮扶,除消防大队及本社区的帮扶外,省、市妇联的慰问就安排了多次。为了解决叶彩英家租住的问题,社区里想了各种办法,连续三年向住建局申请廉租房,今年1月终于帮她申请到了,社区干部及消防官兵们一起帮助她搬到了新家。如今,他大的孩子已经上了大学,小的两个也在城区中小学就读,家庭生活走上了正轨,我们也感到很欣慰。”

 

 

 当天,敖东社区还开展了表扬“五好家庭”“文明示范户”“好媳妇”“优秀网长”活动。

活动中,为获得“五好家庭”“文明示范户”“好媳妇”“优秀网长”的社区先进典型发放奖状和奖励金。鳌阳镇分管该社区的干部蔡增明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表彰和正面激励,引领带动社区文明县城创建,促进群众素质提升,让社区涌现出更多这样的典型,为党建促创城营造良好氛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