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我县收听收看市委农村工作会议
2018-02-06 11:57:5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吕铭丹)25日,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县领导郭海鸣、简树铃、吴传洪、雷春雄、郭晓清、缪存万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宁德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踏实走好具有宁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突出产业兴旺,坚持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品牌化运作、优质化生产,把握乡村振兴之要。二要突出生态宜居,加快环境改善,突出特色,打造便捷舒适环境,彰显乡村振兴之美。三要突出乡风文明,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公共文化资源“沉下去”,精神文明建设“树新风”,铸牢乡村振兴之魂。四要突出治理有效,创新村民自治形式、着力建设法治乡村、提升农村德治水平,夯实乡村振兴之基。五要突出生活富裕,坚持就业创业富民、补齐社会事业短板、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巩固乡村振兴之本。六要突出深化改革,围绕“钱”“地”“人”等问题,持续抓好农村各项改革,激活乡村振兴之源。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加快形成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化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培育造就一支“三农”工作队伍,切实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夯实乡村振兴之基,实现农业生产质效新提升;要打造乡村振兴之美,增强城乡融合发展新活力;要巩固乡村振兴之本,拓宽农民全面发展新途径。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