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大安乡赴老区村慰问百岁革命五老
2018-02-07 11:52:01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项丽霞 革命“五老”人员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和重大牺牲。为更好地深入发掘“五老”人员的深厚红色底蕴,用他们的令人敬仰的事迹促进红色教育、感染青年人。26日下午,大安乡党委书记龚旺春赴革命老区村炭岔头村举行走访慰问活动,向在革命艰苦岁月中做出卓越贡献的革命五老杨兰娇表示敬意和新春的祝福。

“大娘,身体好不好,有没有什么困难……?”在炭岔头村,龚旺春书记深入百岁革命“五老”人员杨兰娇的家中,与“五老”人员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并送上慰问金,表达新春的祝福,感谢他们在战争年代、和平建设时期所作出的贡献,同时叮嘱当地干部要多为革命“五老”人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确保他们安度晚年。

据悉,杨兰娇,女,191312月出生,现105岁高龄。19358月,叶飞、范式人等率领闽东独立师二纵队和师部特务连2000多人,在寿宁西区炭岔头村召开扩大会议,成立中共县委。叶飞、曾志、范式人、范浚等许多革命领导人曾在这里开展轰轰烈烈的革命活动。这期间,年幼的杨兰娇加入革命队伍,作为地下通讯员的她穿梭在各种枪林弹雨,及时为革命领导队伍送上情报,为地方革命史写下了光辉的篇章。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