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武曲镇夯实水利保春耕
2018-02-08 09:09:57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李玉招 龚振玉 为切实保障今年春播工作的顺利进行,日前,武曲镇联合镇水利工作站对大韩村后章电站的水利灌溉设施进行巡查,全面落实春耕备耕工作的相关任务。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是农业生产的基础,关系到农业生产、农民增收。武曲镇抓住有利时机,把农田水利建设作为当前农业工作重点,着力整修改善农业基础水利设施,为春耕保驾护航。据悉,下一阶段,武曲镇将按照县水利局和镇党委、政府春耕生产工作的整体部署,以做好春季防洪工作为保障,以农田灌溉工作为基础,严格按照分水比例,开展春季灌溉工作,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为农业生产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开展河塘沟渠清淤。由于枯水期河塘沟渠积攒了大量的淤泥和树叶枯木,准备联合组织开展沟渠清淤工作,确保沟渠清洁通畅,保障春耕正常供水。

二是组织检修水利设施。为保障春耕生产安全正常进行,将组织水利工作站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沟渠、河塘、水库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对出现损毁的工程及时组织养护维修,确保沟渠正常通水。

  三是强化水利宣传。通过向群众进行保护农田水利设施的宣传,要求群众避免向沟渠内乱扔垃圾,人人参与保护春耕生产基础设施,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