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10 14:22:33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29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学斌到会指导,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提高县委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水平。

会前,县委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对上年度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从严从实安排部署各项准备工作。各位常委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主题、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汤孔忠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聚焦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导向,自我批评“不留余地”,相互批评“不留情面”,达到了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郭学斌指出,此次寿宁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步骤严谨,体现了“查摆问题准、根源剖析透、批评帮助诚、整改措施实”的特点,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郭学斌强调,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精心组织谋划,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努力打造主题教育特色品牌。

要带头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寿宁高质量发展。过去一年,寿宁县在生态建设、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新的一年,要围绕各项部署要求,针对短板弱项,着力在抓落实、求实效、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特别是要紧紧围绕脱贫摘帽、乡村振兴、扫黑除恶、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改善民生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分清轻重缓急,加强政策配套,加强协同攻坚,加强督查落实,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有持续的发展。

要带头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寿宁是习总书记“三进下党”的实践地,“四下基层”的起源地,县委常委班子要以优良的作风保持与老百姓的血肉联系,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面;要发扬“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廖俊波精神,开展生动细致的调查研究、现场办公,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出实效上。

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进一步加强县委班子自身建设,着力提高班子思想政治水平,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四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严厉惩治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汤孔忠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深刻把握和领会十九大的精神要义,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动真碰硬抓整改,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进行再梳理,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强大动力。驰而不息纠“四风”,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采取过硬措施,纵深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细、成风化俗,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不忘初心促发展,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小康”这一核心目标,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推进“四大中心任务”, 扎实抓好“五项系统工程”,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寿宁加快发展绿色崛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