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我县召开2017年度县委常委述责述廉会议
2018-02-12 09:40:38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211日,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省纪委十届三次和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以及《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认真开展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工作。

 

 

会上,汤孔忠、张成慧、张彪、赵维玲、卓仕平、李淑英、代晔、郭海鸣、孙绍洪、简树铃、吴传洪、雷春雄分别进行述责述廉。汤孔忠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

汤孔忠指出,述责述廉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提高站位,抓好整改,振奋精神,促进发展,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得更细、更实、更好。

汤孔忠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尊崇党章,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要切实强化问题整改。县委常委班子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四个明确”。列席本次会议的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扎实抓好巡视巡察、述责述廉、中央环保督察等问题整改,确保该走的程序一个不少、该有的环节一个都不能丢。

 

 

要切实深化“四风”整治。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省委《实施办法》,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县委常委班子要带头转变作风,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严格约束自己,严格家教家风,以自身示范匡正党风政风,净化从政环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凝聚正能量。

要切实强化监督执纪。各级党委(党组)、纪委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内监督制度,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加大对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省、市重要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及换届风气监督,使全体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清元、县政协主席陈信文列席会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常委、监察委员,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结合述责述廉情况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县委常委提出具体评议意见,填写评议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