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春节
坑底:各种准备迎接春节
2018-02-12 14:25:30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刘梅芳 随着春节的临近,乡间的年味儿也渐渐浓厚了。日前,笔者在坑底乡看到:街边挂满红红的灯笼,水果摊、超市货架年货多,人们忙着各种准备迎接春节的到来……

邻里互动制黄粿

在坑底乡的村子里,群众正忙着制作黄粿。烧碱、泡米、锤制黄粿,要把黄粿制作好,这些程序、每一个步骤都是不可或缺。群众挑着年前特定的好日子,招呼着亲朋好友一齐来制作。家中的妇女用热水一边帮衬着给粿团“翻身”,男人们挥舞着木杵,你抡一锤我抡一锤,在欢声笑语中将粿团从米粒状锤制成绵团状,在汗水中挥洒着丰收的喜悦。掰一口放嘴里,植物碱散发着大自然的芬芳,令人回味无穷。主人们招呼着街坊四邻一起围坐,沾着自制汤汁,吃着现做的黄粿,其乐融融,年味无限。

“财神”带礼送祝福

连日来,坑底信用社工作人员一场“财神”带礼送祝福活动活跃了节前的气氛,他们化了妆,带了帽,喜气洋洋扮起了“财神”,带上了春联和狗年吉祥物“旺财”走进了群众的家里和街边的店里,给他们送去了满满的新祝福。

红火灯笼寓吉祥

在坑底村里,随处可见150多只大红灯笼高高挂着,扮靓了整个乡村。据悉,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坑底乡政府组织坑底乡文化站、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连续数天为坑底乡街道、寨岗公园都挂上了火红的灯笼、彩色灯带、中国结、宫灯等。为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这些灯笼有些是旧物利用,只有一些残破的才被替换新用,工作人员还对相关的照明设施进行了检查,排除安全隐患。这些灯笼将悬挂至正月十五,取下后仍然会尽心保存,以便来年再使用。离退休老干部们也默默地为寨岗公园重新油了漆,清理垃圾,为春节期间坑底乡的群众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休憩环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