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县司法局开展2018年社区服刑人员首次入矫教育
2018-02-13 11:39:1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王吓钗 29日,寿宁县司法局开展了2018年首次社区服刑人员入矫集中教育,为我县新接收的3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上好入矫第一课。

本次入矫教育严格依照《福建省社区服刑人员入矫教育规定(试行)》要求,将课堂化教育与行为养成训练相结合,既要学制度、立规范、正言行,又要强化纪律管理,严把细节。集中教育开始前,根据社区服刑人员个人编号,对其整队、清点人数、交代注意事项,组织其有序通过安检,存放个人物品后到指定位置就坐。县局党组成员黄庆彪在开班仪式上对社区服刑人员作动员讲话,围绕矫正纪律、行为规范、奖惩措施等方面,重申了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对新入矫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集中教育期间,社区服刑人员到寿宁县活动中心进行队列训练和报告用语学习。主要包括:立正、稍息、左右看齐、报数、停止间转法以及报告用语的即时演练。在社矫中心工作人员讲解示范下,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认真配合、听从指挥,严格按照行为规范训练方案执行,力求做到队列训练整齐划一。训练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返回集中教育室,观看《入矫教育第一课》,学习教育课件时,社区服刑人员聚精会神,专心听讲,课堂纪律有序规范,不少社区服刑人员不但通过了随堂测试的检验,还在课后向工作人员请教了有关问题,真正做到入心、入脑。

通过入矫第一课,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对新入矫的社区服刑人员起到了较好震慑教育作用,使其牢固树立身份意识,服从管理,遵守矫正规定,知道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为下一步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