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贫困户搬进新家过大年
2018-02-18 21:05:53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红烧鲤鱼、炖猪蹄、红虾、本地鸡汤……一向节俭的张恒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也忍不住让老伴煮上了十道团圆菜。2月15日,大年除夕夜,笔者来到寿宁县清源镇阳尾村精准扶贫户张恒春位于村中的新楼房里时,张恒春一家三口正围坐在桌前吃“十全十美”年夜饭,一家人脸上挂着喜悦,一边说一边吃。

今年65岁的张恒春自幼丧父,一直寄人篱下。由于经济困难,三十多年前只能到离阳尾村主村上方的一处山腰盖了一小座简易瓦房。每当刮风下雨时,张恒春一家人总是担心受怕,怕山体滑坡及洪水会将自家房子冲走。这些年过去,房子也越来越破旧,成了危房。一家人十分渴望能有自己的新家,可要实现这个愿望对张家来说十分困难。张恒春的大儿子从小高度弱视,后动了7次手术视力才有微小改善,但出去打工也仅能糊口,张恒春及妻子在家里采茶一年也仅有万把元收入。

2015年,张恒春七拼八借在村中买下一块百来平方米的地基,仅做了基础就无力再建楼房。正当一家人为建房资金发愁时,镇村干部将张恒春家的情况上报到镇里,他被例入精准扶贫户可以享受建房补助。张恒春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了。一家人大胆地投入建房中于2017年5月建成了如今的三层半新楼房。

走进张恒春的新家,只见二三层都是套房,一层有三室一厅一卫,二楼已简单装修,雪白的墙壁映衬着明亮的客厅,整洁而温馨。张恒春告诉笔者,盖这新房需要10多万元,有了省、市、县三级政府给的8.1万元补贴,自己仅需要承担一半左右,这么多年了,终于圆了新家梦。

春节后,张恒春夫妻俩打算在产业扶持资金帮助下,加大茶业种植力度,希望多赚点茶业钱,早日给家里置办些家具和电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