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下党“学习书屋”成了春节里一道别样风景
2018-02-26 16:50:34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连日来,下党的街道上游人如织,热闹异常,而“学习书屋”里却安静得很。

乡贤黄松根正拿着一本《摆脱贫困》看得津津有味。在他的身边,围着大儿子黄恺,女儿黄佳佳,兄妹二人跟父亲一样也在阅读同样的书籍。

黄松根于2003年到上海从事贸易,只有逢年过节才返乡玩几天。如今在上级部门的帮助下,下党的茶业等农产品走出山门,家乡也建得越来越好。如今回家的次数多了,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家乡的脱贫事业,将家乡的茶叶等优质农产品带到上海等地销售。两个孩子从小在上海长大并不了解自己的家乡,他希望孩子们能通过书本多了解家乡。因此春节期间他除了初一带孩子们到凤阳拜年外,别的时间都在这书屋里渡过了。“通过学习,让孩子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家乡,也让我自己更有信心和毅力做好家乡优质农产品的推介。”黄松根说。

据了解,“学习书屋”是寿宁新华书店于201712月设立的,书屋里除了有《摆脱贫困》等一系列专著外,还有儿童课外读物、各类农业种植技术等丰富的书籍,并聘请了村里的精准扶贫户但利当管理员。春节期间,这里照常开放。

黄松根告诉记者,这些天书屋都很热闹,返乡大学生、小学生、乡贤、老人等都会来看书,书屋里的六七个座位都坐不下,他们就坐到书屋对面长凉亭里看。在春节如织的游人中,安静看书的人们成了下党一道别样的风景。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