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我县举办“寿宁高山茶文化座谈会”
2018-02-27 15:13:49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王世茂 225日,由县茶业局组织的“寿宁高山茶文化座谈会”在县城东区茶叶一条街御茶园店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吴传洪参加座谈并发言。

座谈会认为寿宁高山茶有悠久的历史,且具有叶厚、形美、耐泡、香高、味醇、隽永优异品质。寿宁高山茶文化底蕴深厚,留下很多感人故事和美丽传说,像古代祭祀神灵先茶后酒、宋代茶宴“饮饯”、明代冯梦龙与茶渊源、现代“茶界泰斗”张天福与寿宁高山茶的情缘等都值得进一步整理汇编。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讲好茶故事、做好茶文化、丰富茶文化内涵是文化人肩负的一项光荣使命。寿宁高山茶文化建设要融入当地元素,与廊桥文化、梦龙文化等有机结合起来;要通过社会力量收集有关茶的动人故事和美丽传说;要通过文学、书画、歌曲、戏曲、广告等多种形式进行表现;要通过物质形态如博物馆、茶博园、茶城、茶展室等表现寿宁高山茶的文化特质;要成立专门机构,负责收集、整理、编辑寿宁高山茶文化的文档资料,出版体现寿宁高山茶悠久历史、优异品质的专著。

 

 

吴传洪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强力推动下,寿宁茶产业五年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寿宁高山茶”公共品牌影响力在全国范围内已取得一定的成效。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茶文化建设,成立专门的茶文化研究机构,收集整理寿宁高山茶文化信息资料,为茶产业的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希望各位发挥自身优势,为茶文化建设做贡献,并一如继往支持我县茶产业的发展,为茶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