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汤孔忠前往坑底、大安、犀溪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
2018-02-28 17:13:0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227日,县委书记汤孔忠前往坑底、大安、犀溪等乡镇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为基层干部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与乡镇干部职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汤孔忠认真听取了相关乡镇年初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他指出,过去一年,各乡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以项目攻坚为突破口,产业发展为切入点,以干得助、主动作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新的一年,希望各乡镇紧紧围绕全县“四大中心任务”“五大系统工程”,继续做好项目带动、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社会治理等工作。加强环境卫生治理,建立常态化机制,实施好“拆到位、扫干净、摆整齐、抓美化、保畅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制度规矩程序意识,抓紧抓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升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

在坑底乡,汤孔忠强调,要转变思想观念,积极把握“镇镇有干线”建设机遇,带动本乡人流、物流和产业发展;要注重特色发展,发展高山特色农业,做好特色旅游,抓好主题村落建设,做深做透做足“农旅”文章;要创新发展模式,制定规则,引导群众通过入股专业合作社等形式参与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避免恶性竞争;做好规划,做大中心集镇,实现形象有提升、产业有支撑、基层有活力、群众有实惠。

在大安乡,汤孔忠强调,要提高全局站位,以服务企业、重点项目为重点,把大安打造成为全域旅游核心区;要立足全域旅游,统筹考虑全县景区衔接,加速美丽乡村串点连线成片、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深化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增强对偏远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稳妥解决好农村孤寡老人、五保户、低保户等重点贫困群众的安置问题。

在犀溪镇,汤孔忠强调,要站位全局,整合资源,加强对上对接衔接,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扎实推进廊桥文旅小镇建设;要把握机遇,加强政策的研究、理解和把握,拓思路、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旅游景点主题风貌、综合服务配套系统与景观景点相互融合,促进游客 “走进来”“留下来”“住下来”。

当天,汤孔忠还前往南阳镇开展挂钩贫困户入户帮扶活动,与贫困群众共同商讨新一年脱贫计划,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保持良好的发展劲头。地方党委、政府要加大政策帮扶力度,帮助寻找创业就业机会,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