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扶贫故事】龚迪清:挂钩帮扶让他吃上了定心丸
2018-03-01 15:22:57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228,在安宁村山头仔自然村一栋破旧的老房子里,鳌阳镇帮扶干部为贫困户龚迪清送上一袋水果,并详细了解龚迪清夫妻俩的身体情况、家庭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及独生女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认真记录他们的需求和家禽生长情况。

 

 

 龚迪清和老伴肖金玉仅育有一女。长期以来,夫妻俩辛苦劳作赚得的微薄收入仅够维持家庭开支。为了改变孩子的命运,二人仍咬牙坚持并借钱送女儿读至研究生毕业。正当一家人感觉生活有了新希望的时候,不幸的事发生了,56岁的龚迪清被查出脑血管堵塞、慢性心衰等十多种病症,而丧失了劳动能力,每年需要多次住院治疗花费许多医药费和治疗费,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老伴肖金玉身上。肖金玉只有更加辛苦地劳作。2016年,龚迪清被县里列入国定精准贫困户进行帮扶,由县政协主席陈信文挂钩帮扶,镇村干部也经常关心帮助他家。龚迪清的身体每况愈下卧床不起,曾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陈信文为他申请了5000多元的住院医疗补助再次住院治疗,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身体有所恢复可以自由走动,生活能自理。在镇、村的帮助下,妻子肖金玉除种好自家的田地外还发展了2亩茶园,养殖起了上百只田鸭、本地鸡,并得到了相应的产业补助资金。为了让肖金玉安心生产,在挂钩包村干部的动员下,鳌阳镇的干部职工纷纷向肖金玉定购鸭蛋、鸡肉、鸭肉。龚迪清夫妻领到了5.9万元购房补助款,再从亲友处借了些钱,终于把家由多处漏水、围墙坍塌,形同危房的安宁老房子搬到了县城。

 

 

肖金玉告诉记者,这两年她养殖的家禽全部被鳌阳镇的干部职工高于市场价买走。“今天,干部们又来到我家,再次向我下了订单,让我吃了一颗定心丸,因此今年打算多养殖一些,等赚到了钱再为新家添置一些家电和柜子。”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