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老少齐上阵 闹元宵猜灯谜
2018-03-03 12:22:50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法院兑奖处排起了长龙

寿宁县新闻网讯 吴苏梅  32日,正值狗年元宵佳节。当天下午3点多,寿宁县法院、国税局、寿宁第二实验小学联合举办“新时代新征程灯谜活动”。在三个单位门前道路两旁喜庆的灯笼格外醒目,一张张写有灯谜的红纸贴在长长的线上,闻讯而来的人们聚集在一起,有小学生、有老师、有干部职工、有老人,更有学生家长,男女老少齐上阵认真研究着灯谜,力求将灯谜逐个破解……感受着传统节日文化活动所带来的乐趣。

孩子们与家长互相交流着猜

在活动现场现场,记者亲身感受了一番节日的热闹气氛,“为改革献计尽义务——打一法律名词”“腾飞吧,中国——打一民俗活动”“文武双全——打一(法院)干警名字”“安居工程莫松懈——打一综治名词”……600多条涉及法律、综治、纪检、计生、廉政文化、文字、成语、法院干警名字等的灯谜,吸引了近千名群众参与,“谜语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我十分喜爱这个猜灯谜。听孩子说今天有这个活动,我下午早早就来这里等待了。我带着孩子一起猜灯谜,与孩子共同感受传统的民俗文化,学习到了许多有趣的小知识,过得太开心了。”一位带着孩子一起参加猜灯谜活动的母亲告诉记者。

寿宁:老少齐上阵 闹元宵猜灯谜

据了解,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因为谜语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所以响应的人众多,而后猜灯谜逐渐成为元宵节不可缺少的节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