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邻里纠纷无小事 人民调解保和谐
2018-03-09 15:17:1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王滢 近日,寿宁县大安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邻里纠纷,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协议,抛弃成见,关系和好如初。

据了解,35日下午,大安乡村头村村民金某峰来到司法所,反映其邻居金某兆将一棵红豆杉小苗种在他房屋后的园地上,双方因此产生矛盾纠纷,希望能得到司法所的帮助。

司法所同大安乡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随后,邀请双方坐下来面对面心平气和地谈一谈。在交流中得知,原来金某峰的房屋后园地为金某兆权属,因建房需要,金某峰将其权属的其它园地同金某兆交换,双方曾达成口头协议。

调解员从邻里和谐的角度出发,站在双方的立场上进行劝说和调解。最后,在调解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说服教育下,双方当事人终于明白了邻里之间应该以和为贵的道理,握手言和并签订人民调解协议书,金某兆同意将红豆杉苗移植别处,由金某峰补偿苗款。

人民调解无小事,看似简单的纠纷如处理不当也会对社会的稳定造成影响。大安司法所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功能,及时介入,抓住关键,主动调解,有效解决邻里矛盾。据统计,去年以来大安司法所成功调解辖区内矛盾纠纷百余起,成功率达98%以上,真正起到了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