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林松涛应邀参加在榕乡贤读书社,作冯梦龙治理文化主题演讲
2018-03-09 15:30:13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温金明 38日,县法院院长林松涛应邀到福州市寿宁商会梦龙读书社,作《冯梦龙无讼理念背后的法治思想及实践》主题演讲。

当晚,寿宁籍老领导龚守栋、叶恩发、王宜新、吴发金,福州寿宁商会会长陈宜忠及部分商会成员、读书爱好者等共计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林松涛从2012年起就与一批冯学爱好者在法治、无讼领域作开拓性研究,并在国内率先提出冯梦龙治理文化这一概念,在这一研究领域建树颇丰,并主编有《法脉:冯梦龙无讼文化的“两创”实践》一书。

当晚,林松涛从“治国平天下”与无讼追求、冯梦龙的四大法治实践及卓著成效、冯梦龙的三个伟大治县纲领及历史局限性”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冯梦龙的治理文化,并把其放在中华法治演变的经度与欧美法系的纬度进行比较审视,使冯梦龙治理文化的特点得到深刻的展示。

寿宁籍老领导龚守栋、叶恩发、王宜新、吴发金在演讲后发言,他们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冯梦龙文化发扬光大,共同推进冯梦龙影视基地、影视作品、文化产品、图书出版、网站、纪念馆等方面建设,立体的宣传冯梦龙文化。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