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芹洋司法所开展服刑人员图书借阅活动
2018-03-12 11:31:53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黄丽娉“陈某上月刚来司法所报到目前就业方面仍处于迷茫期,已经推荐他借阅《促进就业政策汇编》;朱某办理宾馆经营许可证被拒,推荐她借阅《行政许可法基本知识》;李某假释归来,我们推荐他借阅《刑法》……”39日,寿宁县芹洋司法助理员向所长汇报服刑人员图书借阅情况。

为了将社区服刑人员学习教育延伸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中,提高服刑人员学习质量,培养服刑人员自主学习的好习惯,立足社区矫正教育的攻心治本作用,芹洋司法所开展服刑人员图书借阅活动。司法所在充分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知识结构、文化程度、兴趣等基本情况的基础上,为他们制定“一月一书”的图书阅览计划。

过去,芹洋司法所开展集中教育和个别教育,以灌输式的方法使服刑人员获得知识,却难以让他们进行深度思考。如今,司法所实施让服刑人员“将知识带回家”的举措,促使他们在闲暇之余翻开书本,进行自学和主动思考,做到“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