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寿宁高山茶”首届采摘技能竞赛在龙虎山举行
2018-03-12 16:02:19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加元 312日,“寿宁高山茶”首届采摘技能竞赛在寿宁县国营龙虎山茶场举行。寿宁县委书记汤孔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传洪等到场视察并指导。

 

县委书记汤孔忠到现场视察指导

本次活动由寿宁县茶业管理局主办,武曲镇人民政府、龙虎山茶场协办,寿宁县茶业协会承办。旨在通过比赛,进一步引导茶农养成精细采摘、按需采摘的良好习惯,锻炼茶农手工采摘技能,为加工制作精品茶奠定基础。来自寿宁县14个乡镇的28名采茶能手参加比赛,并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汤孔忠来到热火朝天的采摘竞赛现场,看望竞赛选手,对活动的热烈氛围表示赞许,对选手们的优良表现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借此活动之机,认真宣传、广泛引导全县茶农精耕细作,从种植、采摘等基础环节开始把关,充分发挥寿宁茶叶的品质优势,共同打造好“寿宁高山茶”公共品牌,切实把寿宁县茶产业做大做强,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比赛现场

寿宁是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生态环境和地理条件都非常适宜种植茶树,寿宁茶叶的品质远近闻名。茶产业是寿宁县的第一大产业,茶叶是我县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关系到全县70%以上人口的脱贫与致富。近年来,寿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把茶产业作为“民生工程”来抓,围绕“茶业强县”目标,通过“抓产业扶持,促基础提升;抓追溯体系,促质量安全;抓团体标准,促行业规范;抓工艺创新,促品质升级;抓茶事活动,促品牌效应”等措施,逐步打响“寿宁高山茶”品牌。2017年来,寿宁县投入茶产业扶持资金1500万元,新植、改植茶树新品种1950多亩,茶园面积15.5万亩,年产量1.46万吨,产值10.03亿元,茶产业发展迎来了春天。

 

颁奖

龙虎山茶场是茶界泰斗张天福曾经工作生活5年的地方,这里留下了张老“茶为人生,不忘初心”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了许多张老独创的制茶技艺。1975年前后,张老曾经带领这里的职工和知识青年推广科技成果,改造低产茶园,改进制茶工艺,在这块倾洒了无数心血的热土上创造了奇迹,使龙虎山茶场从创建之初的200来亩拓展到1000多亩,且茶叶单产、质量、售价三项名列当时宁德地区第一,为寿宁茶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张老对龙虎山、对寿宁怀有深厚的感情,寿宁人民也爱戴他。在此举办活动既是对茶界泰斗张天福的缅怀,又是对他茶学思想的弘扬。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