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寿宁首批春茶已开采,价格比去年略有提高
2018-03-13 09:52:34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县新闻网讯 吴苏梅 日前,记者看到,我县首批春茶已开始采摘。

在犀溪镇西浦村的茶山上,随处可见茶农采摘首批春茶的身影。精准扶贫户缪进仁一家人正在茶山上忙得不亦乐乎,他告诉笔者:“这个时节,西浦的温度比高海拔地方要来得高一些,今年的春茶开采有五天了,今年的价格比往年还高,这不今天是星期六刚好把孩子们也叫来采茶啦。”

 

 

  该村大桥头,记者看到两个收茶叶的摊子,不时有茶农将刚采回来的茶叶送来出售。一位茶贩告诉记者:采摘较好的一芽一叶初长春茶收购价为40/斤左右,稍次些的为39/斤,一芽一叶至一芽二叶初长春茶收购价为16/斤,虽然价格比往年要高八九元,但是供应给茶厂的数量远远不够。第一批春茶生产出来的茶叶是品茶最好的,还没出厂就被茶厂的固定客商定走了。

 

 

据县茶业局有关人员介绍,在我县部分低海拔区域,今年春茶集中开采时间与往年差不多,预计本月初及中旬开始。受前几日低温天气影响,我县部分高山茶园的茶树出现冻害,预计春茶产量略有下降。专家提醒茶农,3月气温变化较大,时常出现倒春寒天气,目前春茶处于萌发阶段,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安排采摘。如出现低温天气,请提前做好防冻措施,同时抢采嫩芽,以减少损失。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