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竹管垅:万亩茶园嫩芽绿 春茶采摘正当时
2018-03-14 15:04:2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张寒芳 春漫三月,春茶飘香。连日来,竹管垅乡万亩茶园含绿吐翠,青翠欲滴,株株茶树冒出了新绿。茶农们在成垄的嫩绿茶田间双手翻飞“翩翩起舞,采摘今年第一批春茶。

 建档立卡贫困户柳明金,指着不远处的满园的茶叶,乐呵呵地告诉笔者者,他和老伴在家种植了14亩茶叶,每年这时候是他们一家子最忙碌的时候,也是丰收的季节,“这些年靠着竹管垅乡产业扶贫政策,早早实现了脱贫,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红火。”

傍晚时分,茶青交易点人头攒动,茶农和茶商正在议价。当日茶针每公斤的价格在80-96元之间,本地茶商柳先生说,一日一价,一茶一价,茶商们会根据当天茶叶均价和农户们茶叶的品质来定价。笔者还了解到,清明前后的茶叶叶质细嫩,采摘期短,这个时候炒制出来的茶叶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形状、色泽、气味俱佳,质量最上乘。

据悉,近年来,竹管垅乡立足实际,大力做好茶文章,将茶叶作为富民强乡、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2017年积极引导茶农改植茶园2000多亩,实现户均增收近10000元,人均增收近2500元,茶企产值达2500多万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