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竹管垅全面推行“两述两评”村干部任期考核评价模式
2018-03-21 10:13:0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张寒芳 为全面掌握了解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任期来的工作业绩和群众认可度,强化对村干部的管理与监督,增强村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日前,竹管垅乡在精心制定方案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两述两评”村干部任期考核评价模式。

 

 

“两述”晒业绩,向党员群众交底帐。即述职、述廉,各村“两委”班子及成员撰写述职述廉报告,逐个报告履职情况,并接受与会人员的质询和评议。为农村基层干部与党员群众之间搭建一个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平台,落实党员群众对“村官”们“干什么、怎么干、干的怎么样”的知情权、监督权,增进党员群众对“村官”的信任感。

 


  “两评”测民意,由党员群众评好坏。即民主测评、组织考评。由竹管垅乡党委成立考核小组,组织开展对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的“两评”工作。通过民主测评、组织考评,让村干部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评议,完善了乡镇党委对村干部的监督管理方式,增强对村干部进行民主监督和管理的实效性,调动党员群众参与村务管理和农村各项事业建设的积极性。

 


  目前,竹管垅乡9个村与1社区已全面展开村干部任期考核评价工作,有150余名党员群众对51名村“两委”进行考核,既让“村官”变的透明、村务变的阳光、民心变的亮堂,也为上级组织和党员群众在下一阶段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识好人、荐好人、选好人奠定了良好基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