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南阳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 “手拉手”互助帮扶活动
2018-03-23 15:08:11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必容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此时正是春茶上新的好时节,322日,在南阳镇的一片茶园里,十几个大老爷们正在认真的采摘茶叶。这些人不是农民,他们有个特殊的身份——南阳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

据了解,南阳司法所服刑人员龚某家庭困难,近期夫妻俩为了赶采春茶起早贪黑,还要照顾家里年幼的孩子,非常辛苦。南阳司法所服刑人员了解此情况后,自发到龚某家中茶园帮助采茶。

通过此次活动在服刑人员中形成了互助友爱的氛围,南阳司法所借此机会积极倡导服刑人员之间开展互助帮扶活动。随后,杨某世等6名创业出色,家庭经济状况好且矫正期间表现良好的服刑人员自愿与龚某树等6名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精神低迷的社区服刑人员结成对子进行帮扶,通过相互慰问走访和现身说法等方式进行心理开导,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平安度过社区矫正期。

互助帮扶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之心,帮与受之间,也是对社区服刑人员心灵地涤荡和灵魂地升华。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