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鳌阳镇推动贫困户发展蔬菜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2018-03-24 12:44:12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323日傍晚,笔者在茗溪村后塅桥的蔬菜种植示范基地里,看到63岁的贫困户韦义玉正在平整土地准备种植生菜。由于年龄的原因,韦义玉对农活有些力不从心,好在这块地离家不远,她可以很方便的将有机肥送过来。

她告诉笔者:“镇里鼓励我种植供应本地市场的时令蔬菜和高山反季节蔬菜,这样价格相对较高。幸亏有了这块菜地,我才能给孙女赚些救命钱。”

韦义玉一家有7口人,老伴陆竹兴患有神经分裂症,长期服药无法干活,17岁的孙女虽已读高一但却在5岁时就患了血管瘤,虽长期治疗但因无有效办法而越来越严重。直到去年才找到重庆相关医院做有效治疗,但每个月治疗费高达2万元要治疗2年才能康复。丈夫及孙女的长期治疗费使这个家庭负债累累。

病灾无眼,政府有爱。2015年韦义玉家被列为国定贫困户,各级帮扶部门落实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帮助她家树立信心,尽早走出贫困。在镇村帮扶干部的积极协调下,她整合了亲戚及周边外出村民的4亩田地,种植蔬菜贴补家用,一年收入达五六万元。

  据了解,鳌阳镇下辖安宁、茗溪、横珵等村庄,有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53233人。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鳌阳镇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因地制宜、因人施策,鼓励贫困户发展大力发展高山时令、反季节蔬菜种植,并在技术、资金上给予扶持,促进贫困户稳定脱贫,脱贫成效日益凸显。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