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大安乡大安村: 抱团发展葡萄种植
2018-03-27 09:39:09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项丽霞  近日,笔者来到金竹洋成片的葡萄地里看到,三五农民忙着种苗、立柱,同时将白线绑在竹枝上,固定葡萄苗,以防风大吹断了葡萄苗。据合作社股东之一的金图根介绍,今年共种植葡萄30多亩,三年苗,明年即可采摘。今后将会根据市场需要,种植猕猴桃等品种,同时扩大种植规模,做大做强种植产业,成功开辟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道路。

 

 

自大安乡种植硒锌葡萄以来,效益可观,受到了农户的认可,随着市场的打开,越来越多的群众看到了种植葡萄的希望。今年大安村5户农民抱团成立五斗湾种植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投资60多万元在大安村金竹洋附近流转40多亩土地实施葡萄种植,吸收租地农民在自己地里打工,带动农户增收。

近年来,大安乡党委、政府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成功打造了前西溪千亩设施示范园、泮洋村绿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亭溪千亩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大熟村荷花种植基地,为现代农业增添了活力,增加了亮色。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