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省老年书画艺术协会到我县开展《美丽福建看宁德》采风创作活动
2018-03-28 10:52:57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吕铭丹 张惠铃 文/图 3月26至27日,省、市老年书画协会等一行40余人到我县开展画册《美丽福建看宁德》专题采风创作活动,实地感受我县美丽风光及乡镇变化,并以此激发创作激情。文艺家们分成书法、摄影、诗词组和国画、油画组两个小组,分别开展各类文艺创作采风,用他们独特的视角来展现最美的寿宁。

  采风组一行先后前往犀溪、下党等乡镇,参观了西浦民俗博物馆、状元祠、跃鱼轩、官厅、福寿廊桥等文物点和“难忘下党”主题馆、鸾峰桥、“下乡味道”一条街等地,了解西浦村历史、人文等相关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习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访贫问苦、现场办公、破解问题、推动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下党乡旅游扶贫、产业扶贫等相关情况。

  生态自然风光迤逦的下党乡和“廊桥水乡,状元故里”的魅力西浦村使大家流连忘返,纷纷点赞。采风组成员们漫步在秀美村庄里,与自然人文景观亲密接触,更激发起他们的创作灵感,表示会通过采用书、画、诗、文、影、篆刻等多种艺术手段,综合展示寿宁之美,把寿宁的所见、所闻、所思融入他们的作品中。

  据悉,宁德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老年书画协会和省老年书画艺术协会联合开展《美丽福建看宁德》的采风创作与专集编撰出版工作,旨在通过实地采风进行艺术作品创作,展现“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发展新成就。此次寿宁一行,文艺家们来寿宁采风的精品力作都将归集在《美丽福建看宁德》画册整理出版,展现我县宜居宜业宜游的精彩风貌,让更多的人了解寿宁,进一步提升我县在全省甚至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