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托溪乡立足优势,打造一村一品
2018-03-29 11:20:52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丹 日前,笔者了解到,托溪乡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立足该乡资源优势,突出产业特色,因地制宜,积极打造一村一品。

峡头村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峡头村地势高,除了80年代香菇种植较多以外,随着香菇市场的竞争,峡头的产业不多,在家的村民或养羊、养鸡鸭,种植部分水稻,土豆等,外出人员流动较大。在外经商的年轻党员蔡荣福回家创业,成立寿宁县垄益蚯蚓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已在峡头村种植20多亩葡萄基地,下一步将养殖蚯蚓,种植猕猴桃。他告诉笔者,他是在李财明书记的动员下回来发展现代农业,峡头村地势高,日照充足是一种优势,同时地势高雾多,更要加强对葡萄的管理。目前,峡头村产业落后的局面正慢慢发生改变。

除了峡头村外,该乡的江山村村民主任吴桂梓带动14户贫困户成立的寿宁县紫富园合作社,发展养蜂业,又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吴桂梓说道,“江山村景色宜人,合作社的成立立足村情,本着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初衷建立。养蜂业回本快,风险低,收益高,合作社采取统一采购,统一管理或由贫困户分散管理,统一销售的模式。现江山村共14户贫困户每户均认购10箱,托溪乡扶贫办也很支持他们发展养蜂业,给予每户贫困户发放产业补助金5000元,贫困户积极性很高,纷纷要求入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