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鳌峰北路戏剧团开展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送戏下乡活动
2018-03-30 08:58:22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吕铭丹 328日,鳌峰北路戏剧团前往下党乡开展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送戏下乡首场演出活动。县委副书记张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雷春雄等领导参加活动。

 

 

傍晚时分,在戏剧团的成员们还忙碌于舞台最后的布置和检查时,吃过晚饭的下党村村民们已提前来到演出现场,三三两两闲话家常,翘首以盼戏曲节目开演。“咚咚咚,锵锵锵”三声故乐声敲响,剧团表演者现身舞台,且歌且舞、兼文兼武地为观众献上精彩绝伦的《下党颂》、《宣传十九大,书写好华章》等歌舞表演。“凤冠霞帔娘高带,金字牌匾赐我家......”伴着锣鼓声响起的传统古装剧《天下第一家》的唱词,曲尽其妙,动人心弦,仿佛将人们带回了明朝正德年间,山西太原东村李、吴两家结为亲家后的“炫富”比拼现场,告诫人们切勿清高自大,嫌贫爱富,现场八方听客倾心聆听,掌声如潮。

 

 

“我最爱听戏了,有戏听我都去,爱戏成痴,2个多小时的《天下第一家》全剧表演,我还是没听够,希望以后再多来。”下党乡下党村村民王光朝开心地说。

 

 

下党村村民吴丽文表示,“把十九大的精神变为戏曲、歌舞表演出来,生动多了,特别是《宣传十九大,书写好华章》节目表演者在表演中穿插组字表演,真的精彩。”

 

 

“今天的演出一直持续到了晚点十点多,可是都没有群众离场,让我们很受鼓舞,会再接再厉把剩下13个乡镇的演出做好。”学戏时日尚短的鳌峰北路戏剧团成员吴希莲高兴地说,剧团会在6月底前完成全县巡演。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