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第一书记”在村里
2018-04-02 09:16:14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刘梅芳 “晚上召集大家开会,主要有以下几个议题,一是通报一下我们村精准扶贫脱贫致富项目的进展情况,二是探讨一下美丽乡村的项目规划,三是学习文件,针对“寿政文[2017]84号”共同研究村里误工补贴的标准,四是幸福院的设想及提高小学教学质量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329晚,坑底乡浩溪村委楼里,村民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为浩溪的发展建言献策。主持会议的是省委组织部下派的驻浩溪村第一书记——李粮余。

 

 

李粮余来自福建省地勘局,村支部书记对他的评价是:皮肤黝黑,为人精干2018年的正月还没过完,李粮余就迫不及待地赶到村里来。白天上山勘察地形地貌,晚上跟着村委成员入户走访。县里为坑底乡脱贫致富因地制宜地提供了一个好思路:根据坑底乡的气候环境,由县里牵头,在坑底乡选定芎坑、地源、浩溪三个点作为种植杭椒的示范点,帮助村民对接销路,免费提供椒苗、农药。与此同时,县委组织部为助推第一书记更好切实履行职责,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扶贫攻坚工作,在今年3月初精心组织所有驻村书记到南平建瓯8个乡镇11个美丽乡村开展学习交流……有了这些支持和一线的经验互动,让李粮余对农村工作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也让李粮余更有了动力。

为了能够将杭椒种植好,李粮余意识到做好前期工作很重要。他一周要去几次村里种植杭椒的基地,督促、鼓励群众,看看田里的水放干了没有、地里的土重新翻了没有……同时,了解到坑底的茶叶茶品质好,于是动员村民成立合作社种植茶叶,驱车带着他们到县里对接茶业局、农业局、民富中心等单位,并向专业人员学习如何种植杭椒的技术与知识,为种植杭椒做好充足的准备。

 

 

李粮余还把实施振兴乡村战略,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这项工作当成促进浩溪村发展的大事来抓。时常组织村委成员、党员、村民们一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按照“扫干净、拆到位、摆整齐、种瓜果,保畅通的要求,带头治理乱堆乱放杂物等行为,为下一阶段浩溪村开展美丽乡村奠定基础。

     李粮余的步伐还在前进,他的身影经常与村干部们一起出现在田间地头,群众家中。浩溪村的群众们纷纷表示,李书记来了,他们更有信心,把浩溪村建设的更美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