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平溪到校园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18-04-04 10:22:37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叶振龙 43日,平溪镇综治办与平溪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以“国家安全教育人人参与”为主题的班会课,进一步增强辖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提高全体师生对《国家安全法》的认识。

 

 

活动中,平溪镇综合办与学校充分利用各种资源,通过PPT讲解、创办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主题班会课、散发宣传资料、制作摆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学生宣传了如何做到保卫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法》亮点解读,什么是国家安全意识、发现疑是间谍行为的举报途径以及间谍罪名等相关法律知识。在主题班会课上,有关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真实的案例向学生阐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并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告诉大家应该怎样做才能保护自己的国家安全。最后,要求学生要向身边的朋友和家人普及有关国家安全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将“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等基本法律精神深入普及,切实提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从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