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大手牵小手”推动寿宁教育再上新台阶
2018-04-04 10:26:08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吴通华) 42,寿宁县与福州一中共同签署《福建省福州第一中学与寿宁县第一中学合作共建协议书》。福州一中将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新一轮课程改革及学校特色等方面帮扶寿宁一中,以“大手牵小手”的帮扶模式推动寿宁教育再上新台阶。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陈敏、福州一中副校长(主持)王能斌、寿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晋生、县教育局局长吴光淮、寿宁一中校长范圣平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寿宁一中创办于1938年,是省二级达标重点高中,为高等院校输送大批优秀人才。2015年通过省普通高中一级达标初验收,目前正积极准备迎接正式达标验收。作为一所山区学校,寿宁一中在师资、生源和教科研等方面跟沿海发达地区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发展过程中还存在许多问题和困难。福州一中是福建省名校、省一流重点高中,无论在教育教学经验,还是在教研教改方面,均处于福建省教育改革发展的前沿,教书育人成果斐然。今年初,通过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牵线搭桥及寿宁县委领导的努力,福州一中本着“名师帮带、教研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宗旨,以“大手牵小手”与寿宁一中开展结对挂点帮扶。根据协议,福州一中将全面指导寿宁一中开展教学管理,协助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管理制度;指导如何进行课程规划,校本练习的编写,协助研制实施方案等。寿宁一中将选送管理人员与各科教师到福州一中跟岗学习。寿宁一中校长范圣平无比欣慰地说,在福州一中的结对帮扶下,充分发挥名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区域间教育的均衡发展,从而真正起到带动寿宁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