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我县召开“寿宁高山茶”品牌建设座谈会
2018-04-04 11:01:31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43日,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召开“寿宁高山茶”品牌建设座谈会。县领导吴传洪、郭晓清,县农业、经商、茶业等县直有关单位以及部分茶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茶业局汇报了“寿宁高山茶”品牌建设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寿宁高山茶”品牌打造,从宣传推介、技术改良、品质保证、产品创新等不同角度,谈看法、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汤孔忠指出,去年以来,“寿宁高山茶”品牌建设取得较大进展,市场的认知度有所提升,但品牌创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稍有不慎就前功尽弃,更需要我们居安思危和不懈努力,不断推动品牌建设从认知向认可、认购、认领升级发展。
   
汤孔忠强调,品牌的打造首要是达成共识。要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共建共享”,引导广大茶企打破行业壁垒,主动参与公共品牌创建,形成市场营销合力。要通过统一标识、统一包装、统一标准,引导茶企共同使用、共同推介、共同维护“寿宁高山茶”这一公共品牌,扩大市场影响力。

    品牌的灵魂在于讲好故事。要发挥我县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资源优势,立足茶产业发展现状,找准“寿宁高山茶”的品牌定位,把重心放在“生态茶、健康茶、百姓茶”上,讲好品牌背后的故事。要重视二级品牌的创建,选择具有寿宁代表性的茶叶单品,以讲故事的形式对品名、品类、品种、品性一体固化,充分表达其独有的特征和文化内涵,促进我县茶叶产业结构逐步调整。
   
品牌的生命在于品质保证。茶企要加强自律,制定并遵守质量管理公约,带头把好“质量关”,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谋发展。要制定全县茶叶质量安全监管办法,部门分工协作,加强日常监管,严厉打击违规违法生产行为。要鼓励“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推动茶叶组织化生产,从源头上防范质量风险。
   
品牌建设考验的是恒心与耐力。要认真总结经验,反思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理清思路,注重运用新媒体新手段,持续加大品牌的宣传推介力度。要着力加强市场对接,通过形式多样的茶事活动开拓销售市场,真正发挥“寿宁高山茶”的品牌效益,促进我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