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8-04-05 11:10:08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44日,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市委书记、市长郭锡文莅临寿宁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汤孔忠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扶贫开发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持续发力,强化攻坚,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决不拖全省全市后腿,切实把各级领导对寿宁县的关心关爱转化为推动寿宁县脱贫摘帽、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胡部长提出的“把寿宁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做成全国一面旗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补齐全县精准脱贫“弱项短板”和贫困群众“精神短板”,全力推动“户销号、村脱贫、县摘帽”,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把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增强发展能力作为根本举措,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效,确保脱贫可持续、不返贫;把贫困人口动态管理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对重点贫困人群进行再识别,真正做到应退尽退、应纳尽纳、应扶尽扶;注重综合施策与行业帮扶并重,全面落实产业、就业以及健康、教育等扶贫政策措施,脚踏实地推进脱贫攻坚,真正让脱贫成效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要进一步抓好项目对接。坚持把扶贫项目建设作为精准脱贫的最有效抓手,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列出具体计划清单,加大推进力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省直部门帮扶项目落实落地。县直有关部门要加强与省直部门的跟踪对接和沟通联系,着力策划生成一批扶贫项目,确保精准脱贫有足够的项目支撑。

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把农村党组织建设作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为契机,选好配强基层组织带头人;实施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行动,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力促全县所有重点贫困村全部出列。实施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坚持整治侵害农民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

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机关各系统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