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坚决守护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2018-04-09 11:01:54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林春玲  

  2018年新年伊始,习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动员令。寿宁县作为习总书记始终关注牵挂的老区山区县,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内涵和任务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四个服从”,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牵紧“牛鼻子”。坚决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从我做起,从县委领导班子抓起,将“责任”二字贯穿始终,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修订完善《中共寿宁县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将主体责任细化为可操作的具体任务,解决责任虚化空转问题。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办法,实行末位约谈,考核结果同绩效、文明单位评选、干部提拔使用相挂钩,坚决纠正和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七个有之”问题,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狠抓落实,推动主体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

  校准“风向标”。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传承弘扬“弱鸟先飞”意识、“滴水穿石”精神、“四下基层”方法、“行动至上”作风,深入挖掘发扬冯梦龙勤廉文化,不断丰富下党省委党性教育基地的内容、层次和载体,传递为民、务实、清廉正能量,营造崇廉尚洁的政治生态。建立健全“一任务一备案、一周一例会、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一年一考评”五项日常抓落实机制,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

  扎牢“铁笼子”。采取“一月一主题”等形式,精选近年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用身边的事例教育警示身边的人,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工程建设、村级财务、民生事业等方面,出台《公务用车平台建设和公务出行保障方案》《村级小额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县委巡察组巡察工作流程(试行)》等制度,增强制度刚性约束,严惩群众身边“微腐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把好“用人关”。认真落实“20字”好干部标准,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坚持因事择人、人岗相适、科学选配,落实“凡提四必”要求,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坚决不用对党不忠诚、无原则、不担当、搞花架子、说假话空话大话漂亮话的干部。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严管与厚爱相统一,认真落实“五个一批”措施和容错纠错机制,着力完善谈心谈话、关爱提醒等制度,继续加大干部“上挂下派”力度,拓宽县乡事业干部的晋升调任渠道,打通行政机关与国有企事业干部的交流渠道,全方位关注干部成长,及时解决困扰干部的各类问题,促进干部健康成长、快速成才。(中共寿宁县委书记 汤孔忠)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