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大安乡泮洋村:修建产业扶贫路
2018-04-10 15:06:2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项丽霞  连日来,大安乡泮洋村的杨梅基地外,泮洋村村民主任陈清永正指挥着勾机挖土方,拓宽、平整通往杨梅基地的机耕路。陈清永告诉笔者:“ ‘要致富,先修路’,村里修建这条路是为了长远的发展,全村19户贫困户和村集体发展种植的杨梅在这片山上,今后生产物资都可以不用肩挑了,而且带动了泮洋板栗、茶叶、竹林等产业的发展,这是一条真正的“产业扶贫路”。

 

 

通往杨梅基地的路段山路窄小,长期雨水冲刷,雨季道路泥泞,生产物资要用人力肩挑,耕作行走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此,2018310日,经村民代表大会研究决定修建这条机耕路,全长3公里,目前已全面开工,预计1周后完工。

  村里这条产业扶贫路修建完成后,我们的肥料、收成的果实、农作物等运输方便多了,对我们贫困户来说,大大增强了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光树高兴地说道。 

2017年以来,大安乡泮洋村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坚持种养结合、长短结合、地上地下结合,探索“村集体+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通过流转200亩土地种植杨梅,吸纳全村19户贫困户以产业扶贫奖补资金入股,建立了村委代建代管代售、贫困户入股分红的产业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19户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致富愿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