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寿宁县司法局举办人民调解法律知识讲座
2018-04-16 09:14:5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卢彦冰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质量,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近日,寿宁县司法局邀请寿宁县博知律师所律师为全县专职人民调解员及各乡镇司法所所长、司法助理员做法律知识讲座。

相关人员围绕当前婚姻家庭、赡养抚养、农村土地流转、林权争议等农村热点法律问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类问题背后相关的法律知识及法律原理,同时,向他们传授了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中应如何灵活运用相关法律法规。此次讲座,大量案例与法规相结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效的提升了与会人员的法律素养,增强了在调解过程中的法律运用能力,提高了业务能力;对提升全县调解工作水平,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培训的内容都是我们平时调解最经常遇见的,对今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提供了法律依据,真是受益匪浅。”南阳司法所所长吴德周说道。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种矛盾纠纷越来越凸显,人民调解工作意义重大。据了解,去年以来各乡镇调委会共排查矛盾纠纷1166件,调处成功1166件,涉及人数2393余人,协议涉及金额592.04万元。对推进平安寿宁,“加快发展、绿色崛起,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寿宁”创造良好法治氛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