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酒类产品专项检查
2018-04-19 08:54:3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雷兰赢 曾建光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范饮用假酒、劣酒导致中毒事件的发生,连日来,寿宁县市场监管局在鳌阳镇城区开展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对象为辖区内的酒类产品小作坊等生产企业、酒类产品各级经销商,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甲醇、工业酒精等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生产、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药品、标签标示涉嫌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以及是否经营假冒伪劣酒类产品。检查过程中,对无合法来源、无标签标注、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酒类产品坚决予以下架,并要求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出厂检验制度,确保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产品可召回、原因可查清、责任可追究。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共检查酒类生产企业8家次,黄酒生产加工小作坊1家次,酒类经营者42家次,相关餐饮服务市场主体30家次,发现涉嫌商标侵权白酒31瓶,已依法进行扣押。

本次专项检查,有效规范了县域辖区内酒类产品生产经营秩序,确保酒类产品购进渠道合法以及产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寿宁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全县酒类产品生产、经营销售市场主体监管,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规范经营行为,提高全县食品质量安全水平。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