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我县各乡镇开展“夏季攻势”“千名干部入户扶贫”活动
2018-04-19 09:02:18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武曲

寿宁新闻网讯 龚世斌 叶锦邦胡道敏 张寒芳 为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夏季攻势”行动,推动《2018年寿宁县决战脱贫摘帽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连日来,平溪、武曲、大安等14个乡镇相继召开了“夏季攻势”“千名干部入户扶贫”活动部署会,就新一轮扶贫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各挂乡领导,以及县、乡镇村挂钩户干部参加了会议。

 

平溪

会上传达了县扶贫工作夏季攻势会议精神,并针对各乡镇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通报2018年各乡镇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总结2018年春季攻势取得的成绩,部署脱贫攻坚“夏季攻势”,要求各村立即行动,抓好落实。

 

大安

据了解,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我县年初就出台了《2018年寿宁县决战脱贫摘帽行动计划》,将全年扶贫任务分解细化成23项工作、76项具体任务,加快补齐全县扶贫工作“弱项短板”和贫困群众“精神短板”,举全县之力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松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镇群众满意认可;要严格对照“过一线、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固强补缺,抓好工作落实,坚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要及时回应群众的期盼、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对春茶受灾,收入受影响的扶贫户,充分利用小额信贷、产业扶贫等各项扶贫政策,保障扶贫户收入,巩固脱贫成果;要扎实做好“千名干部入户扶贫”工作,全体挂钩帮扶干部必须按照“送政策、释疑惑,访民情、解民意,商对策、谋出路,办实事,破难题。”的总体要求,深入贫困群众家中,当好脱贫攻坚政策的“宣讲员”、扶贫扶志内生动力的“发动者”,密切干群关系的“践行者”、农村纠纷矛盾的“调解员”,确保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千名干部入户扶贫”活动取得实效,推动《2018年寿宁县决战脱贫摘帽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后,各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新一轮的入户帮扶。

 

竹管垅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