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汤孔忠深入平溪、武曲开展现代茶业产业园区建设专题调研
2018-04-19 21:14:39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418日,县委书记汤孔忠带领县交通运输局、旅游局、茶业局等县直有关部门,深入平溪、武曲开展现代茶业产业园区建设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传洪,副县长刘新秀参加调研。

汤孔忠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平溪镇木场村狮子岩小种茶基地、古茶树群落和武曲镇龙虎山茶场等地,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县茶业局关于现代茶业产业园规划、武曲镇关于“茶仙小镇”建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困难问题,与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沟通交流,共商解决办法、资金筹措途径。

汤孔忠指出,茶叶是寿宁最大的民生普惠性产业,对于加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产业培优计划,抓紧做好省级现代茶业产业园申报工作,大力推动龙虎山“茶仙小镇”建设,做强“寿宁高山茶”品牌,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注重系统规划,突出主题、体现特色、打造亮点,全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建设“产、学、研、旅”一体化茶叶示范基地,提升我县茶产业发展水平。

汤孔忠强调,寿宁高山茶种植历史悠久,具有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留下许多感人故事,是品牌建设的不竭源泉。要充分发挥我县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资源优势,传承精湛技艺,挖掘文化内涵,讲好品牌背后的故事。要高度重视古茶树资源的保护与开发,深度把握整理张天福茶学思想,大力弘扬当代茶仙文化,进一步提升“寿宁高山茶”的文化品位和精神内涵。

汤孔忠强调,要加强政策对接,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加大对优秀企业的扶持力度,提升农业组织化程度和产业化水平。要注重模式创新,以深化农垦体制改革为契机,理顺权属关系,创新发展思路,探索盈利模式,明确利益分配,更加适应市场发展需求。要扎实稳妥推进“茶仙小镇”建设,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分步实施,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把特色景点纳入旅游宣传推介,不断拓宽群众增收的新渠道。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